制作大师系列官方利用规约

关于『制作大师系列』中收录素材的使用 

  • RPG制作大师VX Ace

  • RPG制作大师VX + 制作大师系列素材集 和

  • 制作大师系列素材集 和

  • 动作游戏制作大师

  • RPG制作大师VX

  • RPG制作大师XP

除了上述产品之外,以下内容会与产品中收录的配布规约有较大改变,请仔细确认。

1. 对象产品一览


RPG制作大师95(含VALUE!版)


屏幕保护制作大师95


射击游戏制作大师95(含VALUE!版)


2D格斗制作大师95


战略RPG制作大师95(含VALUE!版)


角色制作大师95(含VALUE!版)


『グルーブマスター』


恋爱游戏制作大师(含VALUE!版)


RPG制作大师2000(含VALUE!版)

2D格斗制作大师 2nd.


恋爱游戏制作大师2


音乐制作大师95 + Windows98/Me对应版VALUE!


RPG制作大师2003


角色制作大师 Pro.


音乐制作大师DX


RPG制作大师XP(含VALUE!版)


RPG制作大师VX(含《制作素材集 和》同捆版、VALUE!版)


动作游戏制作大师


制作大师系列素材集 和


RPG制作大师VX Ace


2. 关于素材的使用

使用素材的限制

对于上述对象制品一览中『制作大师系列』的软件所收录的音乐、图片、文章等所有数据,均只能在以上述对象制品一览中的『制作大师系列』制作游戏的时候才可以使用。在没有获得株式会社KADOKAWA(以下简称「本公司」)的书面承诺之前,禁止一切在自制程序或其他企业的游戏制作工具中,收录这些数据的行为。

素材的改造

对于上述对象制品一览中『制作大师系列』的软件所收录的音乐、图片、文章等所有数据,均只能在以上述对象制品一览中的『制作大师系列』制作游戏的时候才可以改造使用。此外,除了特定产品(※2)之外,可以配布以这些收录素材为基础制作的素材。但是,禁止单独有偿配布(贩卖)改造后的素材,禁止其他目的的改造。另外,对于一部分样品游戏,由于与制作者的契约,禁止素材的二次使用(※1)。

可以配布的例子:RTP内含的角色图的发色之后,将其作为制作大师用素材配布到自己的网站上。

制作工具之间移用素材

将本公司多个制作大师组合起来制作游戏的条件是:对于所有使用的制作大师,必须以各产品规定的方法正式注册成为用户。另外,对于一部分样品游戏,由于与制作者的契约,禁止素材的二次使用(※1)。

在网站中使用的注意事项

对于有关制作大师系列的网站,内容中可以使用游戏编辑器的截图以及产品中收录的样品素材。另外,对于一部分样品游戏,由于与制作者的契约,禁止素材的二次使用(※1)。
例:在自己的首页上介绍自己制作的制作大师作品,并将制作大师中收录的音乐素材用作首页的BGM,等等。

※1:禁止二次使用收录素材的样品游戏

对于以下范例游戏中收录的素材,禁止在游戏制作与网站制作中使用。

RPG制作大师XP 

  • 白い絆

  • Alestian Story

  • ししむら

  • KNight-Blade -Howling of Kerberos-

RPG制作大师2003

  • エターナルハーミット(第1話~第6話)

RPG制作大师2000、RPG制作大师2000VALUE!

  • 花嫁の冠

※2:禁止配布改造后的收录素材的产品

对于以下制品收录的素材,即使改造后也不能单独配布

  • 《制作大师系列素材集 和》

 

关于制作大师系列制成的游戏

以下内容会与产品『RPG制作大师95(VALUE!)』、『屏幕保护制作大师95』、『射击游戏制作大师95(VALUE!)』、『2D格斗制作大师95』、『战略RPG制作大师95(VALUE!)』中收录的配布规约有较大改变,请仔细确认。

1.配布规约对象制品一览

  • RPG制作大师95(含VALUE!版)

  • 屏幕保护制作大师95

  • 射击游戏制作大师95(含VALUE!版)

  • 2D格斗制作大师95

  • 战略RPG制作大师95(含VALUE!版)

  • 恋爱游戏制作大师(含VALUE!版)

  • RPG制作大师2000(含VALUE!版)

  • 2D格斗制作大师 2nd.

  • 恋爱游戏制作大师2

  • RPG制作大师2003

  • RPG制作大师XP(含VALUE!版)

  • RPG制作大师VX(含《制作素材集 和》同捆版)

  • 动作游戏制作大师

  • 制作大师系列素材集 和

  • RPG制作大师VX Ace

2.关于游戏的配布

『制作大师系列』适用本公司制定的软件配布规约。请仔细阅读以下内容。其中规定了您在制作大师系列的使用中涉及到的权利和义务。使用制作大师系列,就表示您已同意以下的内容。

<制作大师系列制成游戏的配布规约>

本规约是有关顾客与有关本公司的软件产品“制作大师系列”使用的规约。顾客请在承诺仔细阅读并理解本规约中记载的事项之后,按照各产品规定的方法进行用户注册。只有完成用户注册,才能作为正式用户使用制作大师系列。

顾客只有在拥有制作大师系列的计算机上才可以复制(安装)并使用。但是,顾客不可以多人同时使用安装好的制作大师系列。

顾客可以将使用制作大师系列制成的游戏配布给他人(包括贩卖),但请遵守如下事项。

只有完成制作大师系列用户注册的正式用户,才允许配布创作的游戏。

禁止一切侵犯他人权利(名誉权、制作权)的配布行为。

不修改/反编译制作大师系列。

请在游戏中添加txt等文档,表示本游戏是由制作大师系列所创作,并妥善地著名制作权。

有关游戏的内容、设计及配布,本公司不承担任何责任,请顾客自行承担。

对顾客在制作大师系列的使用及使用结果中遭到任何损失,本公司概不负责。

3.关于其他制作大师作品的配布

  • 音乐制作大师95+(Plus)

  • 角色制作大师95

  • 3DCG制作大师95

  • 『グルーヴマスター』

  • 音乐制作大师95 + Windows98/Me对应版VALUE!

  • 角色制作大师95(含VALUE!版)

  • 角色制作大师 Pro.

  • 音乐制作大师DX

对于这八项,配布制成的数据(素材文件)不需要本公司的许可。但是,这一点仅适用于不使用样本数据,数据完全原创的情况下。

4.免责事项

顾客所制成的作品及数据,由顾客方自行承担责任。因此,本公司对于游戏制作大师系列制作的作品,以及由于利用本网页而产生的一切损失概不负责。

若由于公开、配布、贩卖违反上述规约的作品、数据而产生纷争,责任归于发生问题的作品及数据的制作者。

 

请您在理解以上几点的基础上,再使用制作大师系列。

另外,本公司可能在不作预告的情况下对本规约内容进行修订、追加、变更、废除。

 

最终修订日:2013年10月01日 

 

(翻译By taroxd 最终翻译确认时间 2014.06.11) 

 
 
评论
 
 
热度(1)